托福考试(TOEFL)

2017年11月06日 00:00 点击:[]

一、什么是托福(TOEFL)

二、托福考试的题型

三、托福考试的报名方式

一、托福考试自创建50多年来,已成为海外各大院校、组织和机构衡量考生英语能力的权威标准。托福考试的试题设计模拟大学课堂环境,强调信息来源的综合多样性,通过阅读、听力、口语和写作四部分,考核学生在学术环境中的英语运用和有效沟通的能力,确保他们能够顺利完成海外的学习和深造。

目前,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逾10,000所院校、组织和机构认可托福成绩,涵盖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所有顶级名校;另外,移民部门会参考申请者的托福成绩签发居住和工作签证;医疗及认证机构会根据从业者的托福成绩颁发职业资格证书;越来越多的英语学习者也依据托福成绩客观评估自己的英语学习进展。考试的形式是基于因特网环境下的计算机化考试(Internet Based Test 简称IBT),也即考试是在具有因特网接入条件下的计算机上进行的。

二、托福考试从考试结构上来讲,分听、说、读、写四个部分,对学生的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项英语语言能力进行综合测试。从内容上来讲,考试采用的语言内容和场景来自北美大学校园的诸多真实场景,内容涉及教育、人文、商业、工程技术、自然科学和社会研究六大类。

时间大约持续4个小时。听、说、读、写4个部分的考试将在一天内完成。考试的顺序是:阅读、听力、口语、写作。考试过程中考生可做笔记。托福考试总分数为120分,每部分为30分。

阅读(时长为60-80分钟)

3-4篇学术文章

每篇文章约700字

每篇文章设12-14个问题

听力(时长为60-90分钟)

4-6段讲座,某些讲座包含课堂讨论

每段讲座时长3-5分钟

每段讲座设置6个问题

2-3段对话

每段对话时长3分钟

每段对话设置5个问题

口语(时长为20分钟)

2个独立试题:考生依据话题,阐述自己的观点

4个综合试题:以阅读和收听的信息为基础,进行口语表述

写作(时长为50分钟)

1个综合试题:以阅读和收听的信息为基础进行写作

1个独立试题:就某个话题阐述论点

三、中国大陆考生报名必须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的托福网考报名网站报名注册,网址为:www.neea.cn。托福考试的咨询服务热线为:010-82345672。

上一条: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 下一条:商务英语(BEC)

关闭

  • 咨询电话:
    0411-86115162、86115161

    办公地址:
    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 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楼B区111房间

    邮箱:testcenter@dlufl.edu.cn
  • Copyright@大连外国语大学考试中心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