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

2016年11月01日 00:00 点击:[]

一、什么是GRE考试

二、GRE考试的类型

三、一般能力考试测试GRE报名方式

一、GRE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是美加大学各类研究生院(除管理类学院,法学院)要求申请者所必须具备的一个考试成绩,也是教授对申请者是否授予奖学金所依据的最重要的标准。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中国归口管理和承办GRE等国外考试。

二、GRE考试分两项:

一项是一般能力或称倾向性测验(General Test或Aptitude Test)。 一般能力考试测试内容为测量考生的文字推理、数量推理、逻辑思维及分析性写作的能力。这些衡量标准并不针对某一特定的研究领域,而是旨在考察考生是否有能力在研究生和商学院继续深造。

二项是专业测验或称高级测验(Subject Test或Advanced Test)。GRE Subject Test的测试内容为测量考生在某一学科领域或专业领域内所获得的知识和技能以及能力水平的高低,从而帮助院校更好地了解申请人在某一学科领域的能力情况。

一般能力测验(General Test)

一般能力考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文字推理、数量推理、逻辑思维及分析性写作的能力。

考试形式:计算机网络化考试。

考试时段:总时长约为3小时45分。考试共分六部分,第三部分之后有10分钟的休息。

六部分考试与时间分配:

分析性写作:包括两个单独计时的写作任务:逻辑立论文(Analyze an Issue)和驳论文(Analyze an Argument),各30分钟。

文字推理(Verbal Reasoning):共两个部分,每部分约20题、30分钟。

数量推理(Quantitative Reasoning):共两个部分,每部分约20题、35分钟。

不计分题目(Unscored):题目数量不定,时间不定。

研究题目(Research):题目数量不定,时间不定。

不计分题目可能出现在写作之后的任意环节,考生在该部分的成绩将不被计入总分;研究题目经常出现在考试的最后,成绩也不被计入总分。

考题顺序:每次考试一般都是先考分析性写作(Analytical Writing)部分,其他五部分的先后顺序不固定。

计分方式:文字推理:分数区间为130-170分;最小分数段为1分;评分尺度为41个分数级。

数量推理:分数区间为130-170分;最小分数段为1分;评分尺度为41个分数级。

分析性写作:分数区间为0-6分之间,采用0.5分进制。

考试内容:文字推理(Verbal Reasoning)部分测试内容为:分析论述文字并得出结论,理解语言文字的多层次含义,挑选重要观点以及理解词语、句子及段落篇章的意思。

数量推理(Quantitative Reasoning)部分测试内容为:解读并分析量化信息以及运用算术、代数、几何、概率以及统计学中的基本概念和技能。数量推理部分允许考生使用考生电脑屏幕上显示的计算器。

分析性写作(Analytical Writing)部分测试内容为:保持一个中心明确且连贯的讨论,清楚有效地阐明复杂观点,用贴切的事理和事例支撑观点以及检验论点及相关论证。

考试次数:每月有1至2次考试。

考试成绩的寄送:成绩单将会在考试结束后10-15日由美国ETS直接邮寄给考生本人。

成绩的时效:一般能力测验的成绩有效期为5年。

专业测验(Subject Test)

专业测验或称高级测验(Subject Test或Advanced Test)的测试内容为测量应试者在某一学科领域或专业领域内所获得的知识和技能以及能力水平的高低,从而帮助院校更好地了解申请人在某一学科领域的能力情况。

考试形式与内容:专业测验考试形式一直是纸笔考试。目前开设八个专业,分别为:生物Biology,生化Biochemistry,化学Chemistry,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英语文学Literature in English,数学Mathematics,物理Physics,心理学Psychology

GRE专业考试报名须直接向美国ETS寄送报名表和考费或登录ETS网站http://www.gre.org

三、成功完成一般能力测试GRE考试报名,须按顺序完成下列步骤:

  1. 注册成为网上报名系统用户,创建个人档案,网址www.neea.cn

  2. 向账户充值,用于支付考试费

  3. 选择考场和考试时间

  4. 填写背景调查答案

教育部考试中心全国热线电话为010-82345673。

上一条: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 下一条:实用日本语鉴定(日语托业)(J-test)

关闭

  • 咨询电话:
    0411-86115162、86115161

    办公地址:
    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 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楼B区111房间

    邮箱:testcenter@dlufl.edu.cn
  • Copyright@大连外国语大学考试中心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